惹尘

仍然是8.12,哈尔滨飞厦门


 

坐在隔壁座位的小孩又醒了,开始哭闹,他时不时蹬过来的脚抵在我的大腿上,裤子上灰了一片,这也让我很烦心,我总是不好意思发火。现在带着小孩子出门是一件被人嫌弃的事情,我也不知不觉带了这样的观念。但是当我看到个别的母亲终于哄睡了她的孩子,得以直了直腰来缓解酸痛时,我突然想起小时候为了给我看病而四处奔走的父母,大概也是被人白眼的吧。像这个母亲一样,穿着朴素,手臂黝黑,头发梳着呆板的马尾,全心全意都在孩子身上,而忽视了自己。我始终为那样的母亲感到心酸,我有时候总安慰自己,不能只为别人活着,所以我不要太节省,要满足自己的内心。可是是母亲牺牲了她自我满足的机会和金钱,才给了我这样的自由。我为她心痛,也感动于她的伟大,而她现在应该又开始了奔忙,同时还担心着我的生活。


评论

热度(7)